超級推薦是什么?如何用超級推薦引流?
2023-04-25|19:17|發(fā)布在分類 / 店鋪裝修| 閱讀:35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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隨著查找流量的下滑、引薦流量的崛起,不少老玩家都失去了方向感,而超級引薦的出現(xiàn)給了我們答案。
在挖掘顧客潛在需求,賦能品牌顧客增長上,它有著天然的優(yōu)勢。
同時作為當代全新的推行產物,是趨勢,也是未來廣告投進的方向。
一、 什么是超級引薦?
超級引薦是“在手淘猜你喜愛等引薦場景中,穿插原生方法信息的推行產品”,是在引薦場景崛起的布景下,賦能內容推行的推行東西(經過技術手法讓產品在特定引薦途徑展現(xiàn)給顧客)。
隨著手淘產品的爆炸式增長,顧客經過查找找到自己滿足產品所耗費的時間本錢越來越高。
想象如下場景,當你想購買一件心儀的百褶裙時,在查找頁面重復挑選都沒有選到自己滿足的產品;當你買魚竿后,仍要從頭回來界面,再次查找其他釣魚的相關配件…… 很顯然,這種購物方法存在較大的晉級空間——經過大數據,實時判斷顧客的購物意圖與消費習氣,基于人工智能的機器學習算法,推送買家所喜愛的產品,然后打破了以人為中心的購物方法,完成了從”人找貨”到“貨找人”的改變。
“回歸簡單”,是超級引薦給予顧客最好的反應。
二、 超級引薦投進途徑超級引薦投進途徑十分廣,簡直包括了所有手淘中心 Feeds 流觸點,完成多場景全掩蓋資源方位。
引薦的中心途徑包括但不限于:猜你喜愛(主頁、購物車、付出成功),推送的信息流,別離穿插在買家購前、購中、購后消費場景中。
投進手淘猜你喜愛方位別離是在7、10 、11 、15。
它支持多構思交流,如支持產品、圖文、短視頻、直播間、淘積木等多種構思方法,能讓投進內容以更豐厚的方法觸達到用戶。
所以超級引薦投進途徑又可以衍生到“微淘、直播廣場、有好貨”,投合顧客閑逛的需求,獵取顧客好奇心,用優(yōu)質的內容,激起顧客購物欲望,然后引爆引薦場景中的流量。
三、 超級引薦競價公式超級引薦競價公式:CPM=CPC*CTR*1000CPC=CPM/CTR/1000 (注釋:CPM:千次展現(xiàn)本錢、CPC: 單次點擊扣費、CTR:點擊率)競價邏輯是 CPC 出價*CTR(留意,這兒的點擊率是體系預估值)*1000=預估 CPM。
簡單來講,方案投進初期,體系會預估構思點擊率,再基于這個點擊率估值,預判方案的千次展現(xiàn)本錢,在整體競價中,依照 CPM 高低進行排序。
結合競價邏輯,最終扣費是依照“下一名 CPM 出價+0.1”,再算成 CPC,扣費,不會高于當時出價。
舉例說明:某 A 商家 CPC 出價是 1 元,預估 CTR 是 10%,拿到流量后結算。
(競價邏輯:CPM=1元*10%(點擊率)*1000=100)假定下一名 B 商家的 CPM 結算價格為 49.9 元,那么最終扣費如下計算:當時 A 商家出價依照 CPM=49.9+0.01 計算,即 CPM=50元=CPC*10%*1000,經計算得 CPC=0.5 元,CTR=10%怎么進步方案投進過程的點擊率(CTR)?
要點在于買家的反應,超級引薦中心在于定位精準人群,在指定資源方位讓顧客看到你想要讓他看到的內容信息。
定向(人群)、資源位、構思圖片,基于這三個維度去提高投進方案中的點擊率,是下降引流本錢的中心手法。
四、 超級引薦投進方法 超級引薦投進方法目前有四種,別離是產品推行、圖文推行、直播推行、活動推行。
產品推行:以產品為主體的營銷推行,包括新品獲客、爆款拉新等多個智能營銷場景。
按點擊收費。
圖片推行:以圖文或短視頻內容為載體進行推行,可自主設置或體系保管,按點擊收費。
直播推行:以直播為主體的營銷推行,將直播推行至直播廣場、猜你喜愛等優(yōu)質資源位。
按點擊或展現(xiàn)收費。
活動推行:配合活動大促等蓄水推行,主張活動前重視該途徑。
圖片推行需求好的內容策劃能力,而直播推行看店肆實踐直播需求投進(如果沒有注冊直播間賣家,暫時使用不到),兩者觸達率相對窄。
活動推行,則需求大促前才能激活,平常日銷推行使用不到。
而產品推行,更契合當下賣家需求。
尤其是爆款拉新,由于是體系保管,會主動優(yōu)化定向人群和資源方位,解決了商家初期由于不了解人群和方位的內容,導致落地難的狀況。
爆款拉新簡單高效,易上手且相對方案帶來產出十分優(yōu)質。
五、 超級引薦后臺設置超級引薦后臺模塊分為方案、單元、定向、資源位、構思五個模塊。
為了便利商家記憶,本章小結以實操建立“爆款拉新”方案,便利我們鞏固模塊中的按鈕。
操作設置Step1.點擊新建方案 Step2.挑選產品推行—爆款拉新 Step3.設置方案基本信息 1)優(yōu)化目標:挑選促進成交優(yōu)化目標有三個,別離為:促進點擊、促進保藏加購、促進成交;三者關系:從轉化視角,是逐漸遞加,促進成交流量更為精準;從流量規(guī)模視角,是逐級遞減,促進點擊流量池規(guī)模更廣。
促進成交在日銷場景下,更簡單滿足商家推行的意圖,以成交(產出)為意圖去做推行。
2)方案稱號(操盤手+產品稱號+設置日期)便利后續(xù)報表核對優(yōu)化。
3)投進日期挑選“投進開端--不限”,方案效果不好,可以直接暫停或完畢投進,防止由于設置時間導致方案下限,忘掉再做調整的低級過錯。
4)日預算:30 元即可投進5)高級設置分時設置:可參考直通車,分時投進決議了否在該時段進行推行,折扣溢價份額,決議賬戶最終是以多少點擊價格,去做拉新引流。
地域設置:可參考訂單報表,地域數量多少決議了流量池的大小,也影響了流量的精準性,更精準的地域推行能帶來更優(yōu)質的產出Step4.挑選推行內容主體增加推行寶物 Step5.設置寶物出價 手動設定,固定出價(便利,尤其可以自主調整出價優(yōu)化)Step6.構思制作并且上傳構思標題:產品賣點+營銷內容(案牘的方法榜首時間抓住顧客眼球)體系引薦案牘可供參考 任何一類的推行東西,都是環(huán)繞產品和人群發(fā)生關系,超級引薦也不破例。
環(huán)繞人群,超級引薦可以做如下動作:新客:圈定人群,發(fā)生關系潛客:加深認知,收割認識老客:完成收割,提高轉化配合上超級引薦的方案投進方法,完成拉新或收割的推行意圖,最終還是服務于顧客和商家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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