鉆石展位投放原理
2023-02-11|14:54|發(fā)布在分類 / 成功案例| 閱讀:71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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了解鉆石展位基本概念之后,接下來開始學習鉆石展位幾個中心知識點——資源位、展示邏輯、定向邏輯,以理清楚鉆石展位投進原理。
鉆展后臺「資源位」共分 19 個職業(yè),其間「網(wǎng)上購物」為淘寶/天貓站內(nèi)的資源位,其他為全網(wǎng)資源。
2.鉆石展位的展示邏輯鉆展依照出價凹凸次序進行展示。
體系將各時間段的出價依照競價凹凸進行排名,價高者優(yōu)先展示,出價最高的預算消耗完后,輪到下一位,以此類推,直到該小時流量全部消耗,排在后面的無法展示。
商家能取得的總流量為總預算/CPM 千次展示單價 ×1000,在相同的預算下,千次展示單價越高,取得的展示曝光反而越少,因此商家需要在保證出價能展示的基礎上合理競價。
廣告展示的優(yōu)先權——價高者得,但不要盲目出價。
購買到的流量為預算/CPM 價格 ×1000。
3.鉆石展位的定向邏輯如下圖 所示,鉆展的定向邏輯便是,每個拜訪淘寶的訪客都會構成查找、閱讀、收藏、購買等各種行為,體系會依據(jù)這些行為給這些訪客打上各種標簽。
如一個買家在淘寶/天貓上常常購買美白面膜,那么在她的身上就會帶上「美白面膜」「女人」等標簽。
在設置定向時,商家可以經(jīng)過鉆展體系來圈定這些已打上標簽的人群,然后實現(xiàn)只把廣告構思展示給這部分訪客。
因此每個行為不同的人,在同一時間翻開鉆展的廣告位,看到的廣告都是不一樣的。
經(jīng)過合理定向,把廣告展示給商家想要的人群,取得精準流量和洽的廣告效果。
經(jīng)過定向獲取的流量稱為「定向流量」,沒有定向的流量,體系里叫作「通投流量」。
4.鉆石展位扣費原理鉆石展位支撐按展示收費(CPM)和按點擊收費(CPC)的扣費形式。
1)按展示收費(CPM)——精準化圈定人群依照 CPM 競價收費,即依照每千次展示收費,點擊不收費。
依照競價凹凸進行排名,價高者優(yōu)先展示。
CPM 是「Cost Per Mille」的英文縮寫,指依照廣告構思每千次展示計費。
鉆石展位 CPM 出價是依照 1000 次展示出價,在實踐競價中,體系會依據(jù)每一次展示的出價來排序。
當有一個契合定向要求的顧客翻開網(wǎng)頁、閱讀廣告位的同時,體系依據(jù)每個推廣方案對該顧客的出價凹凸排序,出價最高的方案取得展示時機。
鉆石展位調(diào)整出價后實時收效,因此在實踐競價中,下一名的店肆、出價都是頻頻變化的,每 1 次展示都是依據(jù)下一名的出價(下一名 +0.1 元,且不會超出自己的出價)來結算。
終究的扣費是屢次展示結算匯總的成果。
舉例:假如出價 6 元,那么你的廣告被人看 1000 次收取 6 元。
鉆展體系會主動核算展示次數(shù),并在鉆展后臺報表中給予反應,不滿 1000 次的展示體系主動折算收費。
實踐扣費為依照下一名 CPM 結算價格 +0.1 元。
2)按點擊收費(CPC)——點擊本錢可控CPC 是「Cost Per Click」的英文縮寫,指廣告構思依照用戶點擊次數(shù)計費。
依照 CPC 競價收費,即展示免費,點擊收費。
點擊付費投進形式下將「點擊出價」折算成「千次展示的價格」。
折算后的 CPM 出價與其他商家進行競賽,價格高的優(yōu)先展示。
運用 CPC 出價時,體系會將 CPC 出價折算成 CPM 出價(折算公式:CPM 出價 =CPC 出價 × 預估 CTR×1000),再去與其他 CPM 方案混合競價。
鉆展體系核算每家店肆對 1 次展示的出價,確認競價排名。
當用戶翻開網(wǎng)頁、閱讀資源位時,體系投進推廣構思,同時依據(jù) CPM 結算價格(下一名 +0.1 元,且不會超出自己的出價)核算 1 次展示的結算價格,對這 1 次展示做 1 次計費。
體系持續(xù)投進,不斷把累計的展示、計費全部匯總,在報表中顯示。
CPC 是商家自己在后臺設置的出價,體系會參考構思的歷史 CTR 來核算預估 CTR。
假如構思是新上傳的,沒有歷史 CTR,則會先參考商家的同行在相同定向、資源位上的平均 CTR 作為初始 CTR,在投進過程中,用最新的 CTR 來批改預估 CTR。
競價成功后,依照下一名 CPM 結算價格 +0.1 元作為實踐扣費的 CPM 價格,依據(jù)公式換算成點擊扣費 CPC。
例如:商家 A 設置的「點擊出價」是 0.8 元,預估 CTR 是 5%。
參加競價的 CPM=CPC×CTR×1000=0.8×5%×1000=40 元。
也便是說用點擊付費形式設置的出價是 0.8 元,實踐是以 40 元的 CPM 參加競價,最后依據(jù) CPM 出價凹凸進行展示排序。
假設下一名的結算價格為 29.9 元,商家 A 投進結算的 CPM 價格為 29.9 元 +0.1 元 =30 元,終究經(jīng)過下一名的結算價格 +0.1 元,即 30 元,作為最后實踐扣費的 CPM 價格。
實踐扣費 CPC=30 元/1000/5%=0.6 元。
留意不管是運用 CPC 出價方法,仍是 CPM 出價方法,終究都是折算成 CPM 出價,去與其他店肆競賽流量。
假如運用 CPC 出價,折算成 CPM 的出價的公式是:CPM 出價 =CPC 出價 × 預估 CTR×1000。
假如 CPC 出價是不變的,預估 CTR 越高,折算出來的 CPM 出價就越高。
假如運用 CPM 出價則不需折算,直接參加競價。
CPC 出價的優(yōu)勢是點擊單價可控,但由于預估 CTR 是體系決議的,折算出來的 CPM 出價不確認,不能保證始終有較好的競價排名。
相比之下,CPM 出價愈加直接,在獲取流量方面是 CPM 出價勝出。
結算價不等于自己的出價,結算價是由下一名出價決議的。
假如自己出價高但下一名出價很低,就能用很低的結算價拿到流量。
5.付費方法與資源位、定向CPC 的優(yōu)勢是體系提供較為精準的人群、操作簡單、引流本錢可控。
CPM 的優(yōu)勢是定向人群可個性化組合、資源位出價靈敏裝備。
1)付費方法與支撐的資源位CPM 出價可投進一切資源位。
CPC 出價支撐淘寶站內(nèi)重點資源位,而且現(xiàn)在現(xiàn)已逐步支撐部分站外資源位,如下表所示。
2)付費方法與支撐的定向CPM 出價的定向類型比 CPC 出價更多,人群劃分更精密,如下表所示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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