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做好鉆展,你得懂這些!
2023-01-13|13:31|發(fā)布在分類 / 開店入駐| 閱讀:47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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自從5月份CPC開放后,鉆石攤真的降低了門檻,不再像以前那樣只有土豪才能燒鉆石攤。
公布之后大家會覺得有幾個問題。
1.CPC的單價其實(shí)不低,控制不好。
點(diǎn)擊單價基本達(dá)到0.91.5元;2.新的創(chuàng)意需要一開始就付出很高的代價才能展示出來,而且單價不低。
3.當(dāng)競爭激烈時,很難以高價獲得新創(chuàng)意的充分展示。
你們都遇到這樣的問題嗎?
這方面的苦惱呢?
但是,如何降低CPC點(diǎn)擊單價,首先我們來曬曬數(shù)據(jù)。
這是慣例!后面寫的東西都是可復(fù)制的。
首先,不是每個計(jì)劃每天都能達(dá)到0.36,但平均點(diǎn)擊單價在0.7左右。
因?yàn)镃PM計(jì)劃,現(xiàn)在大家都知道CPM的點(diǎn)擊單價比以前高了。
現(xiàn)在,我可能會沉浸在6月份鉆探秀的投資回報中。
15天平均ROI在7以上,6.18活動期間達(dá)到10以上。
雖然錢燒的少,但是對于小賣家來說還是可以的。
讓我們回到主題。
怎樣才能解決上面提到的問題,怎樣才能降低CPC的點(diǎn)擊單價?
首先,我們都來了解一下CPC收費(fèi)模式是如何計(jì)算點(diǎn)擊單價的。
首先我們來定義一下CPC模式的CPM,這個CPM叫做e CPM公式:ECPM=CPC*CTR*1000CPC是你自己在后臺設(shè)置的出價,其中CTR是系統(tǒng)參考創(chuàng)意的歷史CTR計(jì)算出來的預(yù)估CTR。
比如商家A設(shè)置的“點(diǎn)擊競價”為0.6元,預(yù)估CTR為5%,參與競價的ECPM為0.6 * 5% * 1000 = 30元。
也就是說,點(diǎn)擊付費(fèi)模式設(shè)置的競價是0.8元。
實(shí)際上,30元的ECPM參與投標(biāo),并最終根據(jù)ECPM的投標(biāo)顯示排名。
競價成功后,根據(jù)下一次CPM的CPM價格+0.1元作為實(shí)際扣除的CPM價格,并根據(jù)公式CPM=CPC*CTR*1000,計(jì)算CPC=CPM/1000/CTR。
舉個例子:根據(jù)剛才的例子,商家A換算的CPM價格是30元,獲得流量,假設(shè)下一次CPM價格是19.9元。
a商家發(fā)貨結(jié)算的CPM價格為19.9+0.1=20元實(shí)際扣款CPC=20元/1000/5%=0.4元。
從上面的例子我們可以看出,ECPM決定了我們能否在同樣的人群中獲得足夠多的展示,而我們ECPM的價格取決于我們的CPC出價和創(chuàng)意點(diǎn)擊率CTR。
因?yàn)槲覀兪切聞?chuàng)意,考慮的基本CTR一般是資源展位的平均CTR。
另外,一開始我們的競價CPC是為了展覽,經(jīng)過多次測試,競價CPC很高,最終獲得的真實(shí)點(diǎn)擊單價也不低。
所以對于新的創(chuàng)意,如何讓點(diǎn)擊單價更低,創(chuàng)意點(diǎn)擊率CTR使我們能夠控制。
最后,把點(diǎn)擊單價做低,就能有更多的人進(jìn)來,把我們的轉(zhuǎn)化ROI做好。
那么根據(jù)上面的分析,我們該怎么做才能做好新創(chuàng)意的CTR呢?
然后我們會一步一步的給你講解如何讓我們的新創(chuàng)造史CTR更高,把我們的CPC推到底線,成就傳說中的數(shù)據(jù)。
先給你一個公式。
如果你看一看鉆展,你會很快理解它。
如果你不明白,我以后會一步一步展示給你看。
ECPM=CPC(出價)* CTR(CPM顯示模式下的創(chuàng)意歷史CTR)* 1000 ECPM與競爭對手ECPM的出價。
最后對手CPM低,最終點(diǎn)擊單價CPC(點(diǎn)擊單價)= CPM/CTR(CPM展示模式下的創(chuàng)作歷史CTR)/1000。
從上面我們可以知道一個道理,就是用CPM模式來提高我們新創(chuàng)歷史的CTR。
1.通過CPM模式增加這里的新創(chuàng)作歷史點(diǎn)擊率CTR。
我會分成三個部分,一個是人群的選擇;二是圖片選擇;如何駕馭歷史上的CTR?
1.人群選擇。
在這一部分,我們首先要選擇合適的人群。
在我做人群選擇之前,我已經(jīng)把我們選擇的定向方式定義為訪客定向,然后我們通過以下步驟選擇最適合競爭店鋪的人群來使用。
是一樣的公式,記住!重合度=(理論人數(shù)與實(shí)際人數(shù))/競爭對手系統(tǒng)統(tǒng)計(jì)的人數(shù);理論數(shù)=將兩個店鋪放在一起鉆展的背景下系統(tǒng)計(jì)算的數(shù)值;實(shí)際人數(shù)=自己店鋪系統(tǒng)統(tǒng)計(jì)的人數(shù)+競爭對手系統(tǒng)統(tǒng)計(jì)的人數(shù);下面給大家看看。
首先,我們在訪客定向中把自己的店名添加到定制店中(天貓店是店名,淘寶店是掌柜ID),我們會得到“自己店鋪系統(tǒng)統(tǒng)計(jì)的人數(shù)”為99382。
接下來,我們把競爭對手的店鋪名稱分別放進(jìn)去,這樣就可以得出“競爭對手系統(tǒng)統(tǒng)計(jì)的人數(shù)”是175782,那么我們的“理論人數(shù)”就是175782+99382 = 275164。
最后,把我們的兩個商店都放進(jìn)去,我們可以得到179,240的“實(shí)際數(shù)字”。
然后就可以算出我們的“重合度”=(理論人數(shù)實(shí)際人數(shù))/競爭對手統(tǒng)計(jì)的人數(shù)=(275164179240)/175482=54.66%。
重合度越高,人群效應(yīng)越好,歷史上新觀點(diǎn)的點(diǎn)擊率CTR越好。
最后做一個表格,算出所有競爭店鋪的重疊度,選擇最有優(yōu)勢的店鋪人群進(jìn)行投放。
二、畫面創(chuàng)意的選擇。
我們要把它分成兩部分,一是前期的畫面策劃制作,二是后期的畫面選擇。
1.電影前期策劃和制作。
首先,我們需要根據(jù)自己選擇的競爭店鋪人群,做出相應(yīng)的圖片文案事宜。
一般我是這樣分的。
1.價格2。
產(chǎn)品屬性3。
自營活動4。
競爭店鋪的主色調(diào)。
我們根據(jù)這些特點(diǎn)通過組合來設(shè)計(jì)我們的圖片,然后我們制作大量的圖片,按照相同的組合圖片進(jìn)行測試,留下最好的23張圖片;最后,每個組合都會有這樣的畫面。
最后,我們把這些圖片放在一組進(jìn)行測試。
2.后期選圖。
我們在測試這些圖片的時候,要設(shè)定一定的顯示標(biāo)準(zhǔn)。
一般來說,我會選擇2000臺顯示器,在這個標(biāo)準(zhǔn)下開啟鉆展策劃力的“創(chuàng)意優(yōu)化”功能。
最后,我們可以根據(jù)最終的數(shù)據(jù)選擇最后的35張圖片。
這樣,經(jīng)過前兩步,我們就完成了人群和圖片。
接下來,我們要做好我們創(chuàng)作史的CTR。
三。
如何操作歷史CTR?
我們制定了一個計(jì)劃來操縱我們的歷史CTR。
然后我們把自己的日限額控制在300,500元,用精選的人和圖片進(jìn)行投放。
經(jīng)過大約一周的交付,我們將獲得我們理想的歷史CTR。
經(jīng)過大約一周的發(fā)貨,我們會得到如下一些數(shù)據(jù)。
這樣的點(diǎn)擊率可能達(dá)不到某些大神的眼里,但對于小賣家來說已經(jīng)足夠了。
最后,我們把我們的創(chuàng)作歷史CTR做好了,在后續(xù)的CPC投放中,我們會比競爭對手有一定的優(yōu)勢。
經(jīng)過我的測試,在這種情況下,我的出價比官方推薦價格低很多,還能獲得足夠多的演示。
而且點(diǎn)擊單價也不貴,我的歷史CTR是通過重疊度高的競爭對手獲得的,所以我的圖片符合我自己店鋪的屬性,所以我的ROI不會很低。
這個問題還有疑問的話,可以加幕.思.城火星老師免費(fèi)咨詢,微.信號是為: msc496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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